生活小记(91)——五一游的PP

  话说原计划五一只去周边的一些地方玩的,可是我和FZ最终还是没有禁得住诱惑,所以跑到内蒙古去了。

  但是,假期实在是太短,而且还没有买到28号晚上的车票,真正的游玩时间就只有2天,所以这篇博客的内容必然不如以前出游时丰富。然而这次也是比较充实的,去的地方可以说很多了。

  第0天  北京→呼和浩特

  下午的时候和FZ在“老地方”会和,由于上车时间较晚,我们不慌不忙地去人大的食堂吃烤鱼。吃完后不慌不忙地做地铁到西站,买了点饮料、小吃后坐上了火车。我俩不在一个车厢上(我是在前一天晚上买到了最后两张软卧票),上车后我直接就睡下了。不过同房的其他三个人中,有一个睡觉打呼噜,另一个磨牙,搞得我一晚上没怎么睡。

  第1天  呼和浩特

  到达呼和浩特的时间是上午7点10分。百度到的攻略告诉我们第一天可以先去哈素海和昭君墓,于是我们下火车后就去汽车站买到哈素海的票,顺便吃早餐。可是去哈素海的车是在另一个车站,后来我们决定上午先去呼和浩特市区逛逛。FZ也是一个喜欢步行的人,正好合我的胃口,可以四处看看。

  这是我们步行去伊斯兰风情街时经过的广场。可以看出呼和浩特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都是用的蒙古文,这里还是以汉语为主,而且居民说的话大多都是普通话和山西话,所以没有语言障碍。

  这里就是伊斯兰风情街。其实大部分这种建筑都是学校、商店、医院之类。中间那个金顶的是清真北寺,不过我们没有进去,目测和其他的教堂没有啥区别。

  同上所述,这些建筑大多是服装城、洗浴中心之类。

  这个清真大寺是个很漂亮的地方,还有望月楼等其他建筑(篇幅有限这里就不贴了)。宣传栏里有很多关于“安拉”真主的一些东西,大多书讲人性和生活方式的。——还好都是汉字。

  我觉得这个壶很漂亮,我很想和它合影。不过这一侧是逆光的,而另一侧正在修缮。大家知道后面那个“伊和宫”是个啥地方吗?对,某些SL猜对了,是个洗浴中心(俗称洗脚城)。

  这是从另一个角度拍摄的“壶”。后面的建筑就是清真大寺,可以看到上面所说的望月楼。

  接着我们来到了号称呼和浩特最大的寺庙“席力图召”(我貌似没看出来)。门票30 RMB,在里面可以看到和尚念经,而且也没看到有骗钱现象。顺带一提,呼和浩特的寺庙里鸟非常多,目测是在庭院里撒了大米或其他鸟类的食物(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“安拉”的召唤)。

  玻璃里那个有点黄的东西是全金的佛像。我观察了一下,貌似不容易偷走,所以我们拍完照就走了。

  “席力图召”马路对面是“大昭寺”。这是广场上的“阿拉坦汗”像(不是成吉思汗)。我们目测这个寺和刚去的那个没有什么区别,所以就没有进去。

  不过,我们到大昭寺旁边的这条街道逛了一下。大多都是卖皮制品以及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。我看到有一个据称是“羊皮”的东西,上面画的虎非常漂亮。询问价格得知210 RMB,而且老板一直问“你们想多少钱买”,感觉不靠谱于是就走了。

  我感觉很困(就是因为火车上那两个家伙,擦),就想回宾馆小憩一会。走了将近一个小时,总算找到了著名的“民族商场”,偶们的宾馆就在那附近。我睡了将近一个小时(顺便在下P4G),要FZ查攻略。然而FZ几乎什么都没查到(看来还是我比较靠谱),吃完中饭后(为毛去了内蒙古中饭还是在吃宫保鸡丁和红烧牛肉盖饭?),打车去汽车西站买了去哈素海的票,然后就上车了,据此坑爹的序幕开始拉开。

  车开了将近两个小时到达了察素齐,然后除了我俩以外所有人都下车了,于是司机和售票员开始拉客去哈素海。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总算开车了,开了将近40分钟我们总算来到了哈素海。售票员说原来这里是一个景点,不过现在好像撤掉了,所以收门票的都没有,于是我们看到的就是下面这个样子:

  可以看到前方有个疑似小楼的东西,是一个废弃的庙,里面的神像和神龛已经惨不忍睹,垃圾也是到处都是。

  不过还好,有不少游客自己开着车来到这里,他们的目的是在那个蓝色的亭子里搞烧烤。

  本来来内蒙是要去大草原的嘛,不过我们好像没有计划去(乃看跟我出去是多么不靠谱),于是就在这个绿色的不仔细看会被误认为草原的地方拍照吧。

  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,在一位老奶奶那买了两根冰棍并询问如何坐车回去。老奶奶人很好(她说的方言FZ听不懂,不过我大多能听懂),告诉我们不要在这做,走到入口那里坐车回到察素齐,大概10元一个人。我们走到下大巴车的地方,看到有两辆车在拉客,司机狮子大开口,要价150 RMB,并说你看这都没有其他的车,就要这个价。我们显然不接受,宁愿步行都不愿意被他坑那么多钱。

  用手机定了一下位,发现走到最近的国道上大约有6.6公里,而从那个国道走到察素齐又有将近15公里。不过没办法,我们“义无反顾”地沿着路走。走了将近半个小时,我们才走出2.5公里左右,于是我们觉得估计到察素齐已经是晚上了,无去呼市的车,在呼和浩特订的宾馆和第二天的计划肯定是泡汤了。可是凭借我超好的RP以及无敌的人格魅力(^_^),一辆面包车问我们去哪,我们说去察素齐,他说40 RMB,然后我们就上车了。

  刚下面包车就看到一辆去呼和浩特的末班车,我们上去还没到3分钟就开走了,所以说RP是非常的好。

  到呼和浩特后我们以“烧烤”为晚餐(已经是晚上10点了,所以也可以说是夜宵),以此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。由此看来,虽然比较好看的景点没有看到,但是经历丰富,感觉很“过瘾”。

  第2天  响沙湾

  一大早起来后我们坐车前往达拉特旗,车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。在车上我们看到的山是这个样子,植被似乎不是很多。

 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开始堵车,应该是有交通事故。于是大家纷纷下车去“方便”,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方便后的“痕迹”。在垃圾堆那可以看到有很多矿泉水瓶子,估计这里是大家方便的“首选”。

  这些白色的东西据FZ说是盐碱。在湖泊、水池旁边这种东西经常看到。

  到达“达拉特旗”后我们去吃午饭,在一家专门吃鱼的店子吃的。FZ兴高采烈的以为是蒙古菜,结果好像是东北菜。吃完饭我们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,司机说去响沙湾50 RMB,按照攻略上的40 RMB我们觉得亏的不是很多,于是就答应了。司机给我们留了个电话,说要我们准备走的时候给他打电话,他来接我们回去。

  去响沙湾是全程高速。这个地方是一个5A级的景区,门票+索道+游玩项目的套票一共是319 RMB一人。折腾了这么长时间,我们总算是来到一个靠谱的景点。再说沙漠景观我非常喜欢,总算可以好好享受了。

  做过索道后一个项目就是做这个冲锋船。这里的游乐项目都以冲“浪”为主。虽然有很强烈的风沙,但感觉很爽。(有一男一女还带了帽子+墨镜+围巾+口罩,真担心他们会被热死)。

  这里有不少人荡秋千。我荡了一会貌似没发现什么特别之处。

  这是这次旅行拍摄的死人照。光脚在沙子上走可以体会到强烈的温差,有些地方非常烫脚,有些地方又非常凉(顺带一提,我光脚在一个铺的路上走还把脚板扎了一下 – -)。

  在玩了三个项目后,发现时间不早了,于是跳过了两个项目直接开始骑骆驼了。

  FZ拿着我的包。我的包旁边放了一瓶还没喝几口的统一水晶葡萄饮料,这只骆驼很聪明,它发现后直接把瓶子要走了。目测它正把瓶子咬破喝里面的饮料,FZ说他闻到了葡萄汁的味道- -。

  像这个样子从坡上用手滑下来很好玩,缺点是裤子口袋会进好多沙子,掏都掏不完(又不可能脱下裤子倒!)。不过不要想着能直接滑下来,因为没滑多远人就陷进去了。

  这个是号称世界上第一列沙漠观光火车。图中那个人是FZ。

  这是乘坐火车时看到的“蒙古风情”的模拟场景。里面有两个人在摔跤,还有一个人在“耕田”,他拿着犁耙铲沙子,目测他自己都笑了。

  这是一个较高较陡的坡,下去后要上来坐缆车。爬沙坡是不太容易的,大家可以看到其他人都在连滚带爬。而使用本屌这种动作可以快速爬上来,感觉是爬得越慢越耗体力。

  这是在沙丘上看到的景点入口,也是坐车来的地方。

  最后放一张和FZ坐缆车时候的合照吧(还有一张合照是坐沙漠摩托车时工作人员拍的,花了15 RMB冲洗。不过那个照片看上去像是我们坐小鬼子的车去刑场,特别是FZ的表情和课本上狼牙山五壮士的表情很像,感觉太丢脸了所以就不发了)。

  在此“天涯的尽头是风沙”完美地体会到了(和桢哥五一去体会“闲云野鹤古刹”相呼应)。

  到入口处时发现似乎已经没有从达拉特旗去呼和浩特的汽车了,而火车票早就售罄了。经过一番思考,凭借我超高的RP,最终花100 RMB坐车到了包头,从包头东站直接上火车(还好这趟火车的前一站是包头东站)。司机的人还挺不错,一路上都在帮我们出主意,这个提前上车的主意还是他出的。他原本说如果没有火车了去汽车站旁拼车可以回去,价格也不太贵。他和别人打电话时问有没有回去的车,而且还问拼车的价格是多少,目测是在给他朋友拉客(他说的方言我听得懂我,不过FZ似乎是一个字都没听懂),最终他还是建议我们直接上火车,没帮他朋友拉客,所以我说人还比较好。

  我们在包头东站旁吃了晚餐(什么刀削面,乃们看我们来内蒙古都是在吃啥东西)。上火车后补票,发现要一个人就要补70 RMB(乘务员还建议我们不要补卧铺票,因为太贵了,不过这都无所谓了)。

  最终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于2号上午返回了北京。我到达公司的时间已经是11点20分,然后就又要开始日常的搬砖生活了(什么?应该请半天假?请个毛线直接ignore)。

  至此,2013年五一的内蒙古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。

✏️ 有任何想法?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:daozhihun@outlook.com